•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胡剑谨来龙开展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2021年11月23日 08:55:58来源:龙湾新闻网

  11月19日,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赴龙湾开展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陪同调研。

  督查组先后走访叶萌春工艺美术馆、志通瓯塑艺术馆、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兰书院等地,每到一处,胡剑谨都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按照文旅领域的安全生产规定,确保文旅领域在建工程安全平稳推进。 

  在叶萌春工艺美术馆、志通瓯塑艺术馆,胡剑谨一行仔细聆听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馆内设计理念、结构布局等的介绍,并参观了部分展厅。胡剑谨指出,要发挥叶萌春工艺美术馆、志通瓯塑艺术馆在艺术领域的带头作用,争取举办大型赛事,形成社会效益、人才效益、经济效益。

  来到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胡剑谨一行参观了雷锋广场、朗读亭、妇女儿童活动区等区域,听取工作人员对该中心相关情况的介绍,据了解,该中心整合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三大公共服务平台职能,接管区级的职工文化活动、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妇女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群众性文艺活动、志愿者服务等职能。“你们参与调解的矛盾涉及哪些方面?”在叶时钦调解普法志愿队办公区域前,胡剑谨仔细询问了该志愿队日常调解开展情况,她强调,矛盾化解需要民间团队的热心参与,希望叶时钦调解普法志愿队继续开展调解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文兰书院是由乡贤方毅等人发起,改建祖宅而成的公益图书馆,其建筑面积186平方米,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藏书量6000余册,可同时容纳读者150余人,馆内定期开展科普类公益讲座,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科学知识的平台。来到文兰书院,胡剑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书院创办人方毅通话,希望他将更多的资源带回家乡,为家乡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她建议相关部门为书院提供相应的支持,让更多的孩子能在这里接受科学知识的熏陶。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