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区蒲州街道:建设时尚新高地 奔向未来致富路

2021年11月16日 09:12:15来源:龙湾新闻网

  创客小镇社区。 江国荣 摄

  江前安置房。

  温州广纳五金装饰市场。 江国荣 摄

  汤家桥村(汤东)安置房。

  新世纪商贸大厦。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朱逸琳 通讯员 黄海敏)

  城市向东,先看蒲州。蒲州街道作为温州城市东移桥头堡、龙湾西翼发展主战场,是温州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窗口”,更是温州新城的一颗明珠。

  辖区内有被列为全省首批“未来社区”的富春社区、省级特色小镇文昌创客小镇,此外还集聚了8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2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温州紧固件、文化用品、广纳五金、装饰建材等四大市场。

  锚定“高能级”

  打造城市转型新地标

  近年来,蒲州以“科技+时尚”为战略支撑,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民生服务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百姓需求能力,让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落地有了更足的底气。

  如今,街道辖区基本形成了以上江路吾悦商圈、文昌路文化创意、瓯江路江景住宅、机场路产城融合、温州大道汽车服务、瓯海大道科研高地为主的“两纵·四横”格局。

  老工业重镇,焕发新生机。

  为实现城市精彩蝶变,蒲州街道全体干部齐心协力、辛苦奋战,按照富春未来社区的控规蓝图一点点把城市发展的空间腾挪出来。

  蒲州街道以富春未来社区建设为切入点和总抓手,串联起吾悦广场、全省首家世界顶尖奢华品牌“W酒店”等周边15个地块,着力打造“时尚创意+科技双创”的社区未来化样板。

  如今,从空中向下俯瞰,曾经厂房聚集、房屋拥挤的蒲州片区正在进行城市有机更新。

  上江路两侧,新世纪商务大厦、彩虹湾亲子文化广场、温州吾悦广场等大型商业体齐聚,人气十足。现代化建筑越来越多,公园绿道环绕,整个蒲州将会处处透着时尚现代气息。

  聚焦“高质量”

  铺就百姓受益幸福路

  老百姓是否幸福,是共同富裕工作的试金石。

  在蒲州城市化进程中,街道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积极打造“三服务”升级版。为让城中村改造村民早日回迁,全力加速安置房建设,启动屿田村安置房建设,汤家桥村(汤西、双车头)、上江村(张家牌)安置房工程结顶,江前村安置房建成,汤家桥村汤东安置房交付使用,一把把新房钥匙圆了村民群众的“安居梦”。

  越来越多的村民搬进新房,蒲州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足。辖区内各村年集体经济收入都在百万元以上,村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千万元以上的已占辖区半数。2020年,村均集体经济收入达1150万元;其中上江村从原来负债村转变为“富强示范村”,为全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成功经验。

  立足“高水平”

  奔向共同富裕示范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十四五”时期,蒲州街道将继续保持奔跑的姿态,以温州东部时尚中心、青科城起步区、文昌创客小镇、龙湾时尚商圈、富春未来社区等为重点,实施组团式连片式开发,突出科技创业、时尚创意产业等功能,扩展创业孵化、创意设计、时尚消费等时尚创意平台,实现城市更新和产业优化双目标,充分发挥奋斗和奉献精神,为全力打造具有时尚和未来特色的共同富裕龙湾样板,交出高分答卷!

  (本版除署名外由街道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