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2021中国眼谷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加强深度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2021年11月15日 09:05: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朱逸琳 摄影 张亦彤 逸琳)11月11日至12日,2021中国眼谷产业发展论坛在龙湾举办。本次论坛召开了中国眼谷与博士伦、极目生物、华为科技等企业的战略研讨会。温州医科大学医学部主任、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主任瞿佳,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等出席会议。

  11月12日的战略研讨会上,博士伦、极目生物、华为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进程,技术优势等情况。瞿佳介绍了眼视光医院及中国眼谷的发展建设历程,并表示期待与各企业合作的美好愿景。周一富代表龙湾区政府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龙湾、眼谷重大项目特色化引入机制和政策,并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眼谷的战略发展,希望各企业加强与龙湾以及眼谷的深度合作。

  中国眼谷是由浙江省、温州市重点支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龙湾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全球首个眼健康科创、产业综合体和科技、人才集聚地。立足温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自主创新示范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科和三大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汇聚全球先进理念和资源,推进眼健康全链条建设发展,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的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学术交流、高端医疗和创新人才集聚区。博士伦、极目生物、华为科技等企业负责人都表达了对与温州龙湾和中国眼谷的合作充满期待。

  周一富指出,龙湾区(高新区)会全力支持中国眼谷的发展,全力以赴深化谋划建设“中国眼谷特色小镇”,全方位打造眼健康产业生态圈。希望各企业能不断深化、参与中国眼谷平台建设、投资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中国眼谷发展,使中国眼谷真正成为世界眼谷。

  11月11日的研讨会上,依视路、强生眼力健、昊海生科、九天生物、医渡科技、欧康维视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推进政企合作、产业链资源汇集、协同创新等方面与与会领导、专家展开热烈讨论。

  夏禹桨指出,要加强世界顶尖眼护医疗品牌与中国眼谷的合作,充分利用中国眼谷专业眼科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眼视光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综合平台优势,引入多方的创新实力,强强联合,共同推进“龙湾眼谷创新链”建设,助力中国眼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加快了各企业与眼谷合作的进程,为各项目落地中国眼谷奠定了基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