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以居民需求为导向 社区治理精细化

2021年11月09日 09:11: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欢慈) 日前,状元街道罗西社区联合街道有关部门对罗西社区五组团10幢至11幢北边设置的临时疏导点进行关停。

  据悉,该临时疏导点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设有60余个临时摊位。由于此前罗西九组团农贸市场规模有限,且辖区内部分道路、桥梁尚未开通,居民“买菜难”,部分摊贩便在道路两旁摆摊,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及交通拥堵现象。为满足居民便利需求,同时减少对交通和环境的影响,经多方协商、考量,决定在罗西住宅区五组团北边设置临时疏导点,主要销售豆制品、肉类、蔬菜、水产类等食品。

  近期,有关部门接到附近居民投诉称:“每天清早临时疏导点噪声扰民,道路拥堵,菜叶随地扔,污水随处倒,环境脏乱差。”随着罗西辖区内道路、桥梁的畅通,以及九组团农贸市场的提质改造完成,罗西社区本着以“民生小事”为己任,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一方面争取更多的摊位设置点和减免摊位费等优惠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倡议书、粘贴公告等措施,大力宣传关停临时疏导点的意义,为临时疏导点的关停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经过前期的宣传劝导工作,部分摊贩也意识到临时疏导点的负面影响,自发整理撤出,转到正规农贸市场经营。剩下的个别摊贩也在工作人员的劝离疏导下,及时收摊离开。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该临时疏导点的简易砖墙、简易棚等违章设施,并对残留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下一步,为防止占道经营等乱象反弹,罗西社区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区域进行常态管控,巩固整治成效,进一步营造干净、安全、有序的社区环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