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集聚高层次人才 助力高质量发展 浙南科技城搭平台放大招

2021年11月05日 11:07: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这项人工视网膜技术,可以帮助恢复因视网膜色素变性和黄斑退化致盲病人的功能性视力。”日前,海归青年科学家杨佳威公开演示了他和团队的研究成果,并计划在位于龙湾区的中国眼谷落地项目。

  类似情况并非个例。“我是今年2月慕名而来的,带来的眼科智能导航机器人,可解决微创手术盲区问题,在国内尚属首创。”另一位已经落地的科技工作者杨健表示,中国眼谷搭建的平台为他的研发创造了优良环境。

  作为瓯江实验室的“塔尖重器”之一,中国眼谷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落地企业达到100多家,涵盖眼科材料、药物、器械、服务等领域,其中包括日本最大角膜镜生产商的目立康、拥有国内最全面眼药体系布局的兴齐眼药、国内首个眼健康基因诊断企业——温州谱希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

  种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海外专家踊跃来到中国眼谷创业。随着北片区建设驶入快车道,浙南科技城正加速推进南北联动发展。如今,浙南科技城聚焦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招引落地瓯江实验室、国科温州研究院、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中科院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中国眼谷等高能级平台,落地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中国长三角区域中心、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北斗信息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5年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已提高到50%。

  筑起“人才池”,激活“一池春水”。浙南科技城计划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城建设,并出台了《关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城启动区招引海外人才企业的公告》,从资金、服务等方面,对海外人才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持,以吸引海外人才到该区创新创业。

  据了解,目前浙南科技城有近6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已成为一支创业生力军。为了进一步引进高质量海外人才,高新区从入驻标准认定、入驻程序规范以及入驻奖励政策三个方面,为引进海外人才打好了基础。其中,“政府基金按程序将给予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跟进投资”,以及“新招引总部企业经认定最高给予100%地方综合贡献奖励”两项政策,显著提升了吸引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