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温州理工学院项目获创业组一等奖

2021年11月05日 11:07: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新泽) 日前,“智汇龙湾 创享未来”龙湾区(高新区)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举行。16个创意组项目和20个实践组项目分组打擂,在竞争优势、前景效益、团队优势创新优势等方面展开比拼。最终,温州理工学院带来的“易启播”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南京大学团队带来的“星耀视觉”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数字电力”获得实践组一等奖。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大学生团队同样获得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1105110635.png

选手在演示“易启播”项目。 叶锋 摄

  据介绍,龙湾区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共开设5个分赛区,杭州、温州等地举办4场线下复赛,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一场线上复赛。线上复赛吸引雄安新区、武汉、南京等10余个城市15个项目入围,本次活动共吸引全国300余个项目报名,大赛影响力不断提升。

  “项目在总决赛获奖并落地,将根据A、B、C三个评定等次给予5万至20万元的启动资金,有效解决初创项目融资难的问题。”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姜祥林介绍。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创业带动就业”和“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龙湾区从2016年开始,连续6年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不断优化扶持政策,落地项目除了即时兑现的启动资金,还将给予最高6万元的场地租金补贴;项目稳定运营两年以上,经评审通过,给予10万至60万元的成长扶持资金奖励。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为入围项目量身打造集训课程,邀请国家级培训导师,为总决赛入围36个项目提供为期2天系统性创业培训,为项目发展遇到问题排忧解难。”姜祥林介绍,“针对落地项目,我们将长期跟踪服务,聘请专业导师为落地项目加油赋能。”据了解,龙湾区已通过前五届大赛落地51个优秀项目,落地率超50%,申请专利超200个,间接解决就业岗位超万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