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龙湾工会打造具有龙湾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品牌 送文艺进基层 暖人心鼓干劲

2021年11月05日 10:52: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倪亚轩) 近日,龙湾区总工会文艺小分队送文化进基层开展慰问演出,为企业职工带来了歌舞、朗诵等各种艺术形式的文艺节目,获得一致好评。

  当晚的演出融入了许多职工的日常工作特色,充满青春活力又贴近工人生活,使晚会节目更加贴近一线职工、贴近劳动者。不少职工表示,节目都很精彩,也比较真实、接地气,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看到这样一场演出,对职工们来说十分好,希望能多一点到基层来演出,让更多的职工能享受到这份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111051048321.png

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演出现场。 部门供图

  据了解,今年龙湾工会以送文艺进基层为主平台,依托职工艺术团、职工志愿者协会创作、编排“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各类文艺节目,赴街道、企业和创意园、小微园、社区文化礼堂及重大建设项目工地,预计开展10场文艺进基层活动,目前已开展7场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活动,普惠职工1000余人。

  区总工会将送文化进企业活动,作为主动服务职工、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精心打造工会宣教工作的特色品牌。区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说: “送文化进基层活动是区总工会以服务职工为宗旨,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真正把职工所求、企业所愿的文化项目送到一线职工中去。活动强调一个‘送’字,不因为开展活动给企业、给职工带去负担,工会‘送’演出,这种主动服务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意愿,潜移默化中拉近了工会组织同企业和职工的距离。”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坚持“关爱职工·服务发展”的理念,以“我心向党·工人力量”为主题,按照资源整合、系统联动、广泛参与、优质服务的原则,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五届职工文化节。活动共推出十大项目,通过赛事活动、展演培训、文化下基层等惠及万企职工,充分展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和我区广大职工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更好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打造具有龙湾特色的职工文化活动品牌,积极引领广大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风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龙湾打造未来城区,彻底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