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破解痛点难点 聚焦安置提速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09:02: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叶晓东)10月19日,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重点聚焦安置提速工作开展专题协商。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提案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后,委员们围绕安置房建设各个环节的难点、痛点问题作了发言,并提出建议意见。随后,相关部门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作出回应。

  夏禹桨衷心感谢区政协以及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如何破解安置房建设中的痛点问题,他强调,要强化前期抓推进,及早谋划,科学选址,按照“征迁与安置同步”的原则,在项目征迁时即同步启动安置规模预估、安置项目选址、安置方案预设、建设计划安排等工作。对于当前涉及安置地块征迁“清零”问题,要督促有关责任主体按照计划实施攻坚,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和竣工验收。要优化审批抓推进,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落实联合验收工作,并在审批手续上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安置地块全面“清零”后立即进场施工。要统筹管理抓推进,进一步细化安置房项目建设计划,合理统筹建设进度,最大限度压缩建设时间。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安置房工程质量和建设品质,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

  张纯芳强调,要千方百计抓进度,创新探索抓安置,形成合力抓落实,跑出建设“加速度”。要突出前瞻引领、便民惠民、质量导向等意识,按下品质“保障键”。要在宣传引导中凝聚共识,在履职尽责中汇聚力量,在建言献策中集聚智慧,做好政协“分内事”,为实现群众的“安居梦”贡献才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