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历史使命 龙湾区社科普及周暨“习语金句宣讲直通车”进文化礼堂

2021年10月20日 08:59: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摄影 王丹)10月19日下午,2021年社科普及周暨“习语金句宣讲直通车"进基层活动在龙湾区宁村村文化礼堂举行。

  当天,《映山红花开红军来》民乐小合奏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歌曲《国家》、舞蹈《红色摇篮》、习语金句宣讲《百年芳华初心如磐》、党史知识竞答等多个节目令台下观众热血澎湃。现场大家一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体会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等系列金句所表达的情感体会。

  活动现场不仅有赏心悦目的歌舞表演,还有趣味的党史知识竞答可以兑换小奖品、发放口袋书《罗山漫红 初心如磐》及宣传折页。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温州古建筑雕刻、玻璃银光刻、糖人等非遗传承人展示非遗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历史使命”为主题,由龙湾区委宣传部主办,龙湾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龙湾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龙湾区海滨街道办事处协办。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更好地普及党史知识、社科知识,来不断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聚集社会正能量,传播社科思想、弘扬社科精神。此外,群众还可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户外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了解党史故事、龙湾地域文化,学习到更多社科知识。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