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职校助力仪陇学生成长

2021年10月20日 08:56: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摄影 李晓东)日前,仪陇职中41名已脱贫家庭中职生在学校副校长李生全的带领下,安全到达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永强校区门口。龙湾区职技校校长郑源贺一行早已站在门口迎接仪陇学生的到来,同学们怀揣着希望和梦想高兴地拉着箱包随领导、老师、学生志愿者一同走进学校。

  龙湾职技校总务处早早地为仪陇学生准备好免费的床上用品、生活用品、校服、校园电话卡,学生们体会到家的温暖,个个喜笑颜开。迎新仪式时,同学们认识了他们的班主任老师,他们会后开心地随和蔼可亲的班主任到教室结识新同学,融入新班级,开始新的学习征程。

    龙湾区职技校属于浙江省首个中职德育校风示范校,仪陇学生初到学校,德育处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强调学生常犯的问题。德育处安排德育老师、心理老师、班主任、宿管老师,跟踪辅导部分不适学生,让他们尽快适应这里的老师、学生、生活、学习,确保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仪陇学生到班就领到了早已给他们准备好的免费学习用品,他们一开始就能尽快投入到新的学习环境,得益于学校教务处的高度重视。我们部分学生学习基础差,甚至学不懂,21级电子商务卓越班李中术满脸笑意地说:“数学老师课堂上发现她的神情疑惑,课后找她谈心。问清缘由后,老师利用休息时间给她补课,她学习上的烦恼便渐渐消除了。”专业实训课上,部分学生因为胆小等原因,专业老师手把手地教,反复演示讲解,直到他们能独立操作为止。仪陇学生学习上的困难,龙湾的老师用他们的爱心、耐心、热情激励学生奋发向上,争做有思想的匠人!

  仪陇学生喜欢麻辣味道,学校专门给他们准备辣椒酱,让他们生活上尽快适应,吃得舒心!学校特别关注仪陇学生的周末生活,丰富他们的精神,陶冶他们情操,培养感恩情怀!值周领导、值夜老师、团委老师会亲临学生宿舍、食堂、教室、操场上,跟他们拉家常,组织他们开展课外活动。学校每两周还组织他们研学旅修,了解龙湾,熟悉温州,留在温州,争取他们毕业后能建设温州!

  “东西部教育协作”中职生兜底政策,让已脱贫家庭里读中职的孩子有到东部发达地区开阔眼界,学一技之长的机会;也让革命老区仪陇的孩子学到致富本领,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龙湾区职技校领导重视、老师关心,到龙湾职技校学习刚满一个月的仪陇学生,行为习惯变好了,身体变胖、长高了,学习的兴趣更浓了,党的好政策激励着他们茁壮成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