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歌声“唱响”中国歌剧节

2021年10月18日 16:50:03来源:来源:温州都市报

 

  《五星红旗》剧照

  温州网讯 10月17日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中共瑞安市委共同打造的原创歌剧《五星红旗》作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在山东临沂大剧院上演。这是该剧首次在国家级舞台亮相。此外,温籍著名编导邢时苗导演的歌剧《周恩来》,温籍著名音乐制作人捞仔谱曲的歌剧《道路》《银杏树下》也将亮相本届歌剧节。

  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本届中国歌剧节于10月13日在济南开幕,涵盖中国歌剧舞剧院等20余个演出团体,共有《国·家》《五星红旗》《周恩来》等20余部优秀歌剧作品,分别在济南、青岛、烟台、临沂等7大城市、9大场馆上演。

  《五星红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设计者——瑞安人曾联松先生投身革命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挖掘其设计国旗背后的故事情节,描绘温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书写的壮丽篇章,歌颂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与家国情怀。

  历经前期两轮热演,《五星红旗》收获了业内外人士“点赞”,已成为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红色佳作。学习强国、光明网、环球网、浙江日报等90余家媒体对其进行宣传报道。

  温籍编导邢时苗导演的歌剧《周恩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将于11月3日、4日在临沂大剧院连演两场。邢时苗说:“周总理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位伟人,将这样的现实人物搬上歌剧舞台难度是很大的。我们汲取了周恩来生命中几个重要段落,既表现了共产党员的豪气,也有一个普通人民公仆的温情,更有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人文情怀。”

  10月19日、20日,我国第一部以重工业为题材的原创民族歌剧《道路》将亮相烟台大剧院。11月1日、2日,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共同出品的《银杏树下》将登陆山东省会大剧院。这两部歌剧都由捞仔作曲。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五星红旗》、邢时苗导演的《周恩来》、捞仔谱曲的《道路》《银杏树下》温州歌声“唱响”中国歌剧节

  记者 叶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