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 正文

军地联合 重点防护 龙湾开展人防专业队整组演训

2021年10月15日 09:49:41来源:龙湾新闻网

c4761d4963402691be2688f153b93cc.jpg

  为开展人防专业队伍与民兵力量统一编兵整组建设国家试点工作,10月9日上午,龙湾区人防指挥部在龙湾国际机场开展军地联合演训。

DSC06624_mh1633761686845.jpg

  据了解,针对以往训练演练中存在“重形式轻实战”的现象,紧贴实战条件下人防专业队伍行动特点,演训以重要经济目标龙湾国际机场遭空袭为背景,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为课题,开展人防专业队与民兵联合整组拉动点验、警戒巡逻、模拟射击、伪装防护、消防救援与医疗救护、通信抢修等6个科目演训。全程以贴近实战为基础,以“军地联合、集中力量、重点防护”的作战方式,及时开展救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障战争潜力。

DSC06654_mh1633761804200.jpg

  据介绍,这次演训作为人防专业队伍与民兵力量统一编兵整组建设国家试点工作的检验性环节,也是龙湾区首次开展军地联合整组演训,体现了军地联合、高度协同,达到了预期效果。对理顺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军地协调方法路子,突出备战打仗人民防空战备需要,建立健全军地联合人防专业队伍联组联训联合点验机制有着重大意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