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红色领头雁 书记谈双建 | 抓“双建”固“邦本”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海滨

2021年10月15日 09:3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龙湾区农业农村局持续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把建设“清廉机关 模范机关”作为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和“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三农”先锋队伍,全力开启龙湾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坚持局党组核心作用,每月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学讲”结合,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夜学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赴区档案馆、永昌堡、浙南一大会址、龙湾革命教育馆等党史基地现场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上党课”“微分享”“青年理论说”等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悟思、增信、崇德。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走好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模式,深入开展农业农村系统“三联三送三落实”和水利系统“百千万服务”活动,扑下身子下基层、入企业、进村社,深入田间地头、渔港码头、水利工程现场等处,了解广大农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坚守初心、担起使命,抓紧干事创业这个落脚点,立足岗位全力攻坚克难,以党建融入引领农业农村、水利工作,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为工作重点,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努力方向;着力推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肥药两制”改革综合试点县、未来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水利重大工程项目、行业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难点工作,用一点一滴的行动突显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压实党风廉政责任,筑牢清廉底线。坚决扛起建设清廉机关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领导干部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签订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强化压力传导。围绕规划、建设、审批等重点领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因地制宜打造局“清廉走廊”,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审慎对待权力,从细从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律己正身、廉政肃风,不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思想根基,营造 “人人崇廉、人人倡廉”的良好风气。让农业农村、水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自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