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10月15日 09:23: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日前,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辖区贯彻执行《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0121052302.jpg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基层站所,听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瑶溪中队、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四队(瑶溪)关于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围绕《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王彪代表、邵小燕代表分别就凤凰城菜市场停车、佳乐幼儿园周边难闻异味问题向负责人进行询问。随后在基层站所负责人的带领下,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温州工业园区企业安环服务巡逻队、党校周边,了解工业园区周边生态环境整治前后变化,以及党校周边沿线环境整治提升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各基层站所贯彻实施《条例》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市容环境和卫生管理水平是展现城市市民素质和政府形象的重要标志,体现了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公德的集中成果。搞好市容环境和卫生管理工作,提升城区品位,对于促进城市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0121052304.jpg

  执法检查组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自身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城市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要对照《条例》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发现问题依法查处到位、督促整改到位;要不断扩大《条例》宣传覆盖范围,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市容环境和卫生管理工作人人参与意识。

  此次执法检查,对政府公共服务责任强化、清洁优美城区环境打造、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与服务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瑶溪街道人大工委也将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监督辖区继续做好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工作,坚持不懈推动市容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