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4次主任会议召开 专题听取区长领办件办理情况报告

2021年10月12日 09:14:22来源:龙湾新闻网

  9月30日上午,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召开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4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长领办件办理情况的报告等。副主任张光羽、林春霞、陈林彬、王旭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昌亮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30151703.jpg

  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88件、闭会期间收到人大代表建议4件,其中10件被区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建议件,交由区政府办理9件,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理1件。建议交办后,区政府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将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盯着抓,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强化沟通协调,严格督办考核,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效,10件重点建议件均得到人大代表的满意评价。

  周赞充分肯定了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效。他指出,要聚焦问题抓质效,继续深入调查研究重点建议反映的问题,优化调整解决方案,提高建议办理的层次和力度,推动实际问题解决,特别是对需跨年度办理的重点建议,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促使代表关注的重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要协调各方抓质效,切实发挥“总负责”作用,做好牵头协调和督促工作,在后续办理、推进过程中,及时批复承办单位请示的事项,各部门间要相互协作,形成多方共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办理工作格局。要强化制度抓质效,及时总结近年来建议办理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对成效较好的疑难件裁定、联合交办、办理单位“一把手”负责、定期通报等做法,采取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针对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用新的思维研究问题,用新的机制推进工作,切实提高建议落实质效。 

微信图片_20210930151709.jpg

  周赞强调,人大代表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创新督办手段,切实与代表督办形成合力,与政府办理形成互动,共同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为代表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并对本届以来代表建议工作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单位对本届以来答复代表承诺的事项逐一推进落实,共同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通过2022年部门预算分项审查单位建议名单,讨论决定了《温州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项目有关情况。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