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第四届“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举行:共筑网络安全坚实防线 护航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1日 21:57: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10月11日上午,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重大活动之一——第四届“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在浙南·云谷举行,200余名来自党政机关、企业、社会团体等代表以及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数字新时代网络安全发展。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主持,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宋皆荣,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龙湾区四套班子领导周一富、夏禹桨、周赞、张纯芳等参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龙湾区委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安全论坛,把区委(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从“会场”搬到了“现场”,共同学习交流数字新时代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挑战、新趋势和新路径。

  “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是我省开展基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以来,我市打造的网络安全工作创新品牌之一。该论坛通过邀请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等方式,发挥浙南云谷创业创新高地和优秀互联网企业云集的资源优势,汇聚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打造浙南地区最权威的网络安全论坛品牌,有效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降低网络安全问题事故发生的概率。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形势,龙湾区(高新区)全力推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护航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龙湾创新要素集聚、互联网企业云集的资源优势,将“云谷论剑”逐步打造成为浙南地区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网络安全论坛品牌。也希望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和人才,能够关注龙湾、支持龙湾、青睐龙湾、落户龙湾,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一区五城”,打造共同富裕龙湾样板提供强大动力。

  马晓军指出,信息化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强调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是数字化改革的根基和命根子,事关数字化改革的成败,当今时代网络安全怎么讲都不为过。希望温州各行各业都要提高网络安全认识,进一步夯实责任,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处长刘蓓,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褚健,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安全总经理肖力等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分别做了《以预测预警为核心构建数字政府安全保障体系》《工控安全在重大民用基础设施的探索与实践》《数字化改革的云计算安全》等主题报告,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一组组详实数据,分享了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浙江省制定了“1+9+6”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总体方案,即1个启动仪式、9项重大活动、6个主题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9项重大活动包括“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网络安全传播研讨会、网络安全主题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贯会、网络安全竞赛、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评选、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展播、全省网络安全主题城市光影联动秀、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同时开展包含校园、电信、法治、金融、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6个特色鲜明的系列主题日活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