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圆规”虽远影响不小 各地需重视加强防范

2021年10月11日 14:37:24来源: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昨天17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300多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圆规”将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强度缓慢增强。昨天上午9时,我市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虽然台风“圆规”远离我市,但它的影响却不可小觑。据温州市气象局总工程师郑峰介绍,2016年19号台风“艾利”的行动轨迹、出现时间和大小都和台风“圆规”类似,“艾利”当年给我市瑞安带来了近400毫米的降水。而这次恰逢弱冷空气渗进我市,台风“圆规”外围北侧极为湿热的东南风,将与这股弱冷空气互相作用,于今天夜里到周三,给我市带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介绍,这波降水对我市南部影响较大,尤其是苍南、平阳等地,在10月6日至9日已经有过一波强降水,土壤水分饱和,需要当地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地质次生灾害、水库水位确保等工作。同时沿海地区今天到明天有9-11级大风,出海船舶要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要注意防台工作,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要加强安全管理。

郑峰特别提醒,类似“圆规”这样远离我市的台风,有时候带来的危害并不亚于那些直接登陆的台风,而且由于台风距离较远,容易让人思想产生麻痹大意,轻视安全防范,酿成严重后果。因此,各部门及公众要及时关注最新情况,加强防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昨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圆规”虽远影响不小 各地需重视加强防范

记者 徐龙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