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南塘大桥恢复通车 东西向道路通行压力将大大缓解

2021年10月09日 09:22:32来源: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经过3个多月的封闭施工,10月8日,市区南塘大桥恢复通车。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随着南塘大桥恢复通车,将大大缓解东西向道路的通行压力。

  昨天一早,在鹿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上班的周警官惊喜地发现,单位路口的南塘大桥封闭施工数月后恢复通车,上下班将方便不少。

  “孩子在龙湾八高上学,原本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公交车上学,大桥封闭修复期间,公交线路改道,每周都要开车接送。”家住南浦六区的朱女士说,南塘大桥恢复通车后,途经的公交也恢复了原来路线,对他们一家来说便利不少。

  据了解,南塘大桥位于鹿城区划龙桥路上,跨温瑞塘河,是市区的交通要道之一。该桥梁于2002年建成通车,桥梁总长342.48米,其中主桥为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为多次超静定结构,共计76根吊杆。

  根据近几年该桥梁检测报告显示,吊杆护套存在较为严重的开裂破损,加速了吊杆钢丝和锚具的锈蚀,同时在桥面交通荷载作用造成的吊杆疲劳综合作用下,吊杆强度目前正受到较大影响,影响全桥结构安全性。而且南塘大桥建成通车已20年,超出国内同类型桥梁吊杆平均15年的使用寿命,部分吊杆已经表现出一定程度的腐蚀和疲劳问题,吊杆更换迫在眉睫。从7月4日开始,南塘大桥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进入施工阶段。

  记者了解到,南塘大桥维修工程原计划8月25日完工,但吊杆更换施工进场后发现桥梁现状与设计图纸存在一定程度不一致的地方,导致施工难度加大,且受限于前期国内疫情管控升级导致专业技术工人到位速度偏慢等原因,导致施工时间延长。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封闭施工3个多月,南塘大桥昨恢复通车 东西向道路通行压力将大大缓解

  记者:李杨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