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让爱心“双向”循环 瑶溪街道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助力基层治理

2021年10月08日 08:54:25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照晴 记者 张银燕)“前几天在瑶溪租房,用了参加志愿服务兑换的租房免佣券,省下不少钱呢。”9月29日上午,兼职外卖小哥祝朋新开心地说。近日,龙湾区瑶溪街道瓯江红·阳光城市驿站推出志愿服务“双向”积分机制,祝朋新说的“租房免佣券”,就是积分兑换服务中的一项。“通过联系前期组建的服务联盟,由万豪地产为‘小哥’租到了两室一厅的套房,并且减免了佣金费用,现在好多‘小哥’都在服务群里咨询租房的事情。”阳光城市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租房,还有20多位“小哥”用积分兑换了水杯、充电宝等奖品,大家参与志愿服务和各类活动的热情非常高。

  近日,瑶溪街道出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办法及兑换细则,围绕“日常工作”“知识学习”“社会治理”“政策宣传”“志愿活动”“安全教育”建立六大类20项志愿服务清单,明确相应积分和认定兑换流程。同时,依托“红哨系统”平台,设立积分兑换奖励和星级评定举措,吸引辖区“小哥”加入志愿服务团,变“为我服务”为“我要服务”。

  入驻阳光城市驿站的联盟单位,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参与驿站志愿服务、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福利等方式同样能赚取积分,从而换取沙龙场地、多功能会议室等硬件场地的使用权。同时,针对兑换奖品的资金来源,阳光城市驿站创新“阳光基金”,坚持“实物捐赠、虚拟运行、权益共享”原则,由服务联盟单位为“阳光基金”授信,现已达30余万元,用于服务各类对象,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