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心声》出刊

2021年09月28日 09:35:31来源:龙湾新闻网

  张俊士,龙湾海滨人,中共党员,离休干部。近日,他本人撰写的回忆录——《海滨心声》由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张俊士,1949年7月参加革命,至今已有七十多个春秋。今年,他刚好步入鲐背之年,又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于是就将近年来用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写出来的回忆录《海滨心声》作为献礼。

  作者1985年离休后和老伴郑爱香一起到国内外著名的革命圣地巡礼。瞻仰过韶山毛泽东故居,拜访过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的南湖红船,乐往延安,登上北京天安门城楼。又远赴欧洲,在德国特里尔拜访了马克思故居后,还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观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地方——“天鹅之家”。

  一座座纪念馆,一处处旧址,一件件文物,都记录了革命先辈的伟大付出。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红色基因库”。

  近十年来,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作者钟情翰墨,笔耕不辍。写下一篇又一篇的红色故事,发表在《龙湾史志》《龙湾史谭》《温州史志》《温州日报》《浙南火炬》《鹿之鸣》等报刊上。

  如今将这些红色故事和其他一些书稿汇编成本书。全书表现了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离休干部浓浓的家国情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