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助力高质量发展 龙湾供电“三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24日 10:46: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原斯 许惠玲) 从上门服务破解企业供电难题,到不遗余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再到化身“和事佬”解决居民充电难题……今年以来,龙湾供电分局服务群众解难题、服务企业提效能、服务民生促发展,用深入人心的供电服务,助力龙湾高质量发展。

  全面对接社会所需

  服务民生促发展

  龙湾区地处沿海地区,夏季常有台风“光顾”,电网易受台风侵袭,打造具有“坚强可靠、高度自愈、全面感知、多元融合、快速复电”五大特征的“不怕台风的电网”意义重大。

  “早在去年,我们已经完成了19个网格‘一格一策’方案的编写。”龙湾供电分局负责人郑杨介绍,今年6月,龙湾供电分局第一批5个“不怕台风的电网”示范网格启动建设。

  “不怕台风的电网”建设背后,离不开高科技的加持。今年4月,龙湾供电分局率全市之先启动电路配网精确定位系统试点工作,从此温州市瓯飞围垦区域有了“故障测距小能手”。

  “这条供电半径为15公里的线路出现故障后再也不用一杆一杆地排查了。”龙湾供电分局运维工作人员陈发棋介绍,该片区域紧靠沿海,供电半径长,极易受到台风侵害且临近温州机场,属于禁飞区,无法借助无人机辅助巡视。以往电路故障检修一般采用分段试送模式,需对130个电线杆进行排查。如今借助配网精确定位系统,结合系统反馈故障点位,定位精度控制在故障点的200米圆周范围内,只需对故障点前后5根电线杆进行排查,工作量为原来的1/13,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未来该系统有望在全市电网检修系统加以普及推广。

  下一步,分局将创新推进‘台风灾害下配电网弹性评估与提升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研究,全力打造‘沿瓯江防台示范工程’,提升电网安全性与供电可靠性,提高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精准对接群众所求

  服务群众解难题

  “家门口有了充电桩,以后充电就方便多了,而且价格也比快充站便宜。”海城街道梅岗锦园小区终于装上了充电桩。梅岗锦园小区是海城街道老旧小区之一,线路老化、电气容量小、车位规划不规范,安装充电桩困难重重。

  龙湾供电分局另辟蹊径,化身“和事佬”,“主攻”物业及第三方公司,提出集中设置新能源汽车停车位、统一安装充电桩的解决方案,最终安装了48只充电桩电表,解决了居民的充电难题。

  为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社会低碳化转型,龙湾供电分局早在2020年12月已对全区老住宅小区进行摸排,据统计,龙湾164个老旧小区中,有近110个需要改造,目前已完成14个老旧小区的充电基础设施改造,4个老旧小区已进入洽谈阶段。同时,该局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前实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所所通”“镇镇通”,推动能源电力从高碳到低碳,助力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龙湾贡献”。

  有效对接企业所盼

  服务企业提效能

  “从线上预约到拿到供电方案才短短3天,供电分局的效率真是太高了!”世界500强青山控股集团瑞浦新能源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高文朝说道。

  工程建设,供电是重要一环。为有力保障温商回归重点招引项目落地,确保瑞浦新能源有限公司二期业扩工程顺利实施,龙湾供电分局成立专项供电专班,走进瑞浦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助力企业破解难题,为工程建设速度按下“快进键”。

  从加强用电市场需求调研,做好项目储备,确保满足新增负荷需求,到建立现场解决的问题清单、需专题研究的问题清单和高层面协调解决的“三张清单”,龙湾供电分局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原本需20天的供电方案编制。

  在服务企业方面,龙湾供电分局还在不断努力:推进“阳光业扩”服务,不断探索、创新、突破新的服务模式,为“业扩报装”提质提速;推出“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双经理,模式,第一时间做好业扩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的跟进及业扩报装全流程跟踪,实现网格化全过程跟进,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投产。

  如今,龙湾供电分局正以用心学党史助推为民办实事,群众有所呼,供电有所应,在为民服务中履行职责担当,让供电行业的干实事力度成就百姓的民生温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