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和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办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1年9月3日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十三次主任会议通过)
2021年09月24日 10:24:53来源:龙湾新闻网

  2021年8月30日,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办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条例》和《体育法》的相关规定,始终把满足群众体育需求、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多样化的全民健身活动,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但离人民日益重视的全民健身社会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全民健身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保障没有覆盖到位;体育产业项目落地难、规模小;区域内部分体育设施维护保养不及时,体育设施的运营管理关系还不顺畅。为此,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借力亚运红利,进一步激发群众主动投身亚运会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媒体开设健身专栏、健身讲座,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特色文化融入健身工作中,促进全民健身与文化、旅游等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协调发展。

  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科学规划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布局,积极与市体育局对接探索后亚运时代奥体中心体育场馆的运营模式,提升场馆的使用率。加快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打造10分钟健身圈,推进体育设施进公园、进社区。

  三、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巩固提升“党建+体育产业联盟”创新成果。充分利用奥体中心落户优势和赛事平台,大力培育和扶持中小微体育企业,有效推动体育产业集聚,激发龙湾体育市场活力。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奥体小镇”开发建设,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区域体育产业布局。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精神,谋划开展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建,力争体教融合工作形成龙湾样板。

  四、加力环境整治提升,搞好亚运赛事筹备。推进“迎亚运、展形象”系列工程,加快推进龙江路体育公园建设,高质量推进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边及沿线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营造亚运氛围。理顺体育设施运营管理关系,加大体育设施维护管理力度,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住宅小区有序开放体育设施,确保利用率和使用率。

  请区政府按照监督法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以上审议意见,并将落实情况于2022年2月底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