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未来社区建设进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1年9月3日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十三次主任会议通过)
2021年09月24日 10:13:44来源:龙湾新闻网

  2021年8月30日,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未来社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积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我区的未来社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也指出当前我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建设进程有待加快推进、资源要素保障还有待完善、工作合力还有待加强和对未来社区的认知不高等。为此,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建设进程。注重规划引领,明确目标任务,深化工作方案,注重问题的处置,积极统筹协调高效地推进九大场景落地建设;突出龙湾特色,整合社区现有资源,努力打造未来社区龙湾样板;在实干上下功夫,探索联盟化运营模式,高效实现“建管运”一体化;不断深化数字化场景运用,加快数字化平台功能完善,实现社区智治,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推动我区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加快推进。

  二、强化保障,夯实试点工作基底。强化土地要素有效保障,新建类未来社区要及时做地出让,拆改类未来社区要加快整合场景配套空间。强化资金有效平衡,及时到位财政保障资金,用好用足上级未来社区的建设政策;积极探索运用市场化方式,鼓励和支持优质国资、民资和外资参与建设运营。强化人力支撑保障,充实工作专班数字化专业人才,抓紧储备后期运营人才。

  三、明确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完善组织协调体系,做到分工明确、目标清晰、任务细化、部门提前介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实行未来社区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落实街道属地责任,提前参与未来治理谋划与建设。健全目标责任考核机制,精准分解落实未来社区建设的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

  四、加大宣教,营造深厚建设氛围。加大对工作人员培训教育力度,切实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和引导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注重公众的参与,积极鼓励社会公众共谋、共建、共享未来社区。

  请区政府按照监督法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以上审议意见,并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于2021年12月底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