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4年为电梯安全护航 龙湾电梯保险全覆盖

2021年09月17日 10:31:5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单单) 近日,2021年温州市龙湾区民生实事项目“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签约仪式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中华财险温州中支公司与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签订了新一年的全区电梯安全责任险。近年来,龙湾区率先开展了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这也是该区连续第四年投保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华财险温州中支公司实现政保联动,给龙湾区经检验合格投入使用的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管、公园等公众场所、住宅小区等6000多台电梯提供保障。未来还将继续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事故隐患排查,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据介绍,电梯发生事故时,可通过事先赔付形式,由保险机构在承保范围内予以快速足额补偿,提高事故处置能力,减轻政府救援压力。通过保险机制,保险机构与投保人构成了风险共担的关系主体,其将强化风险管控,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事故隐患排查,降低电梯事故的发生概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