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亿元体项目工会成立 建筑工人找到“归属”

2021年09月17日 10:19: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倪亚轩) 近日,龙湾区富春未来社区开发区西单元C-16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开发区西单元D-10地块建设工程项目部举行集中入会仪式暨亿元体工会授牌仪式,标志着龙湾区第一批亿元体项目工会组建完成。

  会议选举了两个项目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了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工会联合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市总工会、区总工会、区住建系统工会的有关领导为工会授牌,并为入会工人颁发了会员证及入会“礼包”。

  此次成立工会的两个项目部,均来自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共有建筑工人3000多名。“我们建筑工人也有了自己的组织”,一名新入会建筑工人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我在工地干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加入工会组织”,一名工程管理人员说。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高度重视新领域、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集中力量推动工会组织触角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延伸。在工程项目部成立工会组织,是扩展工会组织覆盖面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以工程项目为载体组建项目工会联合会的方式,提高建筑工人组织化程度,把关爱保障建筑工人群体、提升建筑工人业务技能等“娘家人”服务落到实处,共同推进企业与建筑工人群体互利共赢、和谐发展,团结引领职工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努力奋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