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龙江校区如期投入使用 中心区管委会助力树立“品质教育看龙湾”标杆形象

2021年09月17日 10:13:18来源:龙湾新闻网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png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龙新 通讯员 李洁) 日前,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龙江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迎来首批学生。据悉,该工程由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负责建设,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为确保学校能够在9月如期开学,中心区管委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和校园周边道路推进和管理,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据了解,龙江校区地处龙湾行政中心区核心地域,工程用地面积287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22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9亿元。该校区实行36班小学建制,建有学楼、行政办公楼、报告厅、体育馆、食堂及地下室。该校区空间设计独特,能够满足现代化智慧校园建设的需要,各类功能辅助教室齐全,充分满足学生求知、探索、成长的需要。

  “为了保质保量实现目标,我们一方面科学安排工期,加强调度,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攻坚,切实解决施工难题。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保障,为项目按期完工增添动力。”中心区管委会项目管理工作人员介绍,自开工以来,他们克服施工难度大,施工时间紧等困难,战疫情、斗雨情、搏高温,及时协调处理问题,以保证不影响施工进度,中心区严格督促落实进度计划,最终实现9月1号顺利开学的目标。

  此外,为了方便学校开学之后师生、家长的出入通行,ABC地块区间道路工程在今年3月就已开工。据介绍,项目进场时是附近三个项目施工进出的主要通道,施工时又刚好赶上梅雨季节,对施工进度和质量存在影响。在施工过程中,中心区管委会组织施工单位多次优化进度安排,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和人员调配,利用晚上加班赶工期,道路于8月31日完成预验收。

  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龙江校区的建成,将更好地满足了周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进一步提高龙湾区的教育类硬件设施,助力树立“品质教育看龙湾”标杆形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