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预计年底通车,温州高新区铁道南路项目顺利架桥!

2021年09月16日 11:06:34来源:龙湾新闻网

3e1ad0fe1d4923103f19fd776306d0a.jpg

  9月14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由臻龙集团承建的温州高新区铁道南路(金域传奇-新三路)项目顺利完成架桥梁。该工程于2021年3月正式开工,现已完成所有桩基、桥台、桥墩、驳坎施工及所有桥板预制,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为确保今年年底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施工现场,大型架桥机横空跨桥墩,几名施工人员在架桥机上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进行紧张有序作业。据了解,此项目占地面积8888平方米,总投资6785万,设计长度368米;西起金域传奇北侧已建铁道南路末端,东至新三路,建成后将成功打通断头路,连通龙湾区和瓯海区方便周围群众出行,有利于完善核心片区交通网络。

bf1ad07e27b135ceeff19eede31563b.jpg

  由于该大桥距离温州轨道交通1号线不到十米,且上有高压线,下有上江河为七级航道,存在施工组织难度大、环水保要求高等难点。针对这一情况,臻龙集团充分结合了地形地质特点,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安全评估影响风险并通过了专家评审,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

  “该工程是臻龙集团第一个跨区域特大跨河道路桥梁工程,建成后为完善高新区对外交通体系起到重要作用。”臻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发布的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龙湾铁道南路(金域传奇-新三路)项目列席全省55个项目之一,获中央财政预算补助1586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3000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将推进温州城市化进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