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关于举办“农商银行杯”全区反诈创意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1年09月14日 15:26:10来源:龙湾新闻网

  区属单位,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为遏制当前诈骗警情持续高发的态势,提升社会大众防范电信网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浓厚的反诈防诈宣传氛围,现面向全区举办“农商银行杯”全区反诈创意短视频大赛。

  一、活动主题

  围绕“人人识骗 全民反诈”反电诈宣传主题,聚焦当前社会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手法,宣传防范诈骗知识,自选创意题材,体现正能量,内容健康。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龙湾区反诈中心;

  协办单位:龙湾农商银行、中国移动龙湾分公司。

  三、参加对象

  面向全社会的个人、团队、企事业单位,可独立制作,亦可组队参加。

  四、活动安排

  (一)作品创作(即日起——10月15日)

  1、作品围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手段、特点、危害及为防范电诈支招等主题,自定题材,要求生动活泼、思想健康;

  2、作品表现形式不限,横竖屏均可,可以是剧情短片、动画动漫、MV、公益广告等多种表现形式,可用于短视频APP、视频网站、电视等媒体渠道播放;

  3、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

  4、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且未在任何媒介上发布。曾在其他赛事获奖作品不再参与本活动的评奖;

  5、本活动不收取费用。但参赛者需同意主办方对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媒体网络宣传等),著作权、署名权由作者保留,主办方必要时可引用作者姓名和其他必要信息,并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必要的修改和剪辑。

  (二)作品评审(10月15日-10月30日)

  本次比赛采用三轮评审机制,分别为自媒体展示、大众网络投票和专家专业评审。自媒体展示通过单位或者个人的抖音、快手或者视频号等发布创作作品,并加“#反诈创意大赛”话题,然后@龙湾公安。大众网络投票由主办方通过“龙湾反诈宣传”微信号,对初审通过的参赛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公开投票。专家专业评审将组织公安机关反诈民警、行业媒体、影视行业资深从业人员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参照主题内容、立意导向、艺术表现、制作水平等标准,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综合自媒体点赞数、龙湾反诈宣传网上投票情况和专家评审评结果,选出获奖作品。

  四、奖项设置

  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10名,并给予3000、2000、1000元奖励和相关奖品奖励,另设若干个参与奖赠送奖品。获奖作品将在持续在“龙湾反诈宣传”微信号和“平安龙湾”新媒体矩阵以及各类新闻媒体、各宣传阵地上展出。

  五、参与方式

  作品在个人或者单位的抖音、快手或者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发布后,以“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命名,附200字以内作品介绍,文件打包发送至区反诈中心邮箱(787030632@qq.com)。联系人:朱雪娜,联系方式:85880031。

  六、工作要求

  1.请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广泛发动村居、社区、企业、学校的广大干部群众、企业职工和学生、社区群体组织积极参与活动。

  2.区反诈联席办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反诈创意短视频创作,至少报送一个参赛作品。

  龙湾区反诈中心

  2021年9月1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