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妇幼保健中心再获省级荣誉称号

2021年09月14日 09:21: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尘淼) 近日,龙湾区妇幼保健中心获“2020年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质量优胜奖”。目前,龙湾区妇幼保健中心已连续三年获得此项省级荣誉称号,同时还荣获“2020年度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先进集体”省级荣誉称号。

  据统计,2003年至2020年,龙湾区妇幼保健中心为辖区90421名新生儿提供了遗传代谢病筛查,经召回复查确诊各类遗传代谢病患儿80人。2019年,根据省级民生实事工程要求,龙湾区妇幼保健中心率先为辖区内分娩的新生儿提供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超声诊断,至2020年共为辖区2426名新生儿提供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给予超声诊断182人,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4人。中心还联合辖区助产机构对所有确诊患病的新生儿建立专项档案,进行定期的电话随访和召回复查,并为家长提供科学喂养、康复治疗、家庭养育等问题咨询。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重要环节之一。近几年,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效率,该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导向,积极探索优化流程,陆续实施“微信信息录入全铺开”“串联质谱筛查全覆盖”“先心筛查一站式免费服务”“多线随访、查漏补筛”“为困难群众入户免费筛查”和“减免补助政策多点宣传”等实效举措,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为辖区新生儿家庭共减免补助筛查费用100万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