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全力防御台风“灿都” 措施落实落细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9月14日 08:57: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余平 李希赛 朱逸琳 通讯员 应瑞新) 为全力防御台风“灿都”,9月12日,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等市区领导迅速行动起来,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防汛防台安全。

  当天上午,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要求,从最坏处打算,做最足、最充分的准备,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视频会议后,陈浩、夏禹桨一行随即赴一线开展防汛防台工作检查。在永中街道刘宅村砖厂及工业厂房后地质灾害防范区,陈浩仔细询问相关防汛防台情况,并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组织做好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严重内涝、山体滑坡、水库安全等灾害。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海滨围垦堤塘、S1线奥体站、蓝田渔港等地,实地察看防汛防台等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陈浩都详细了解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度汛措施、地质灾害点防范等工作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

  督查中,陈浩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层层落实防汛防台责任,提前落实防范举措,加强防涝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易淹易涝重点区域的除险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压实管理责任,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到位、人员力量充足到位,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合力,以强有力的姿态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

  当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台风“灿都”人员转移情况及部署下一步工作。陈浩、周一富、夏禹桨等领导在龙湾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人员转移工作是抗台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必须要加大排查力度,查漏补缺,确保在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中不留死角,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视频会议后,周一富立刻连线辖区内的六个街道,每个街道都对抗台工作以及人员转移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周一富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杜绝侥幸心理,严阵以待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全力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各条线、各街道要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对危旧房、建筑工地等危险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防范,确保人员转移应转尽转。要在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中同步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对重点地区来温、来龙人员的管控,详细了解他们的轨迹,确保避灾期间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当天,周一富对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主动服从统一指挥、靠前指挥,时刻关注辖区的薄弱隐患点,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处置并上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隐患排查和防范应对,对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检查排查,对薄弱地段、危险区域和重点隐患点要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切实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在排查过程中要注意转移安置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按照“安全码”和人员转移清单,逐个落实转移到位,确保应转尽转。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台”工作,对各项防范措施再实一些、再细一些、再精准一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赴空港新区督查指导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先后查看了沙北城中村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空港新区智造小微园、永兴北园安心公寓二期工程、泰昌集团避灾安置点等地,督促街道及有关部门加强研判,严密监测雨情、风情、汛情,全面梳理风险点,精准做好复盘,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做好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率队深入永兴街道,先后来到五溪村三排低洼地带、五溪蔬菜基地、下兴老村等地,实地察看内涝积水、排涝等情况,全面了解各项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街道要压实举措,进一步做好危房加固、隐患排除、应急预案设置等防范应对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