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30余位摄影师集聚龙湾 领略古韵永中风采

2021年09月13日 16:30: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摄影 叶晓东 通讯员 张瀚丹)“这座古色古香的房子是研究古汉语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著名语言学家郑张尚芳的老宅;那家文具店是在寺前街开了60年的集体性质的农村供销社文化用品门市;永昌堡是全国文保单位,民间抗倭古堡……”9月11日,我市30多位摄影师走进龙湾永中街道开展摄影、短视频等文艺创作。

  当天上午,参赛摄影师先后前往寺前街、永昌堡、东篱下等地进行实地采风,感受老街古堡的历史风貌,领略东篱下的自然风光,以他们独特的视角记录下龙湾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展现日新月异的永中风貌。参赛的项老师告诉记者:“我年轻的时候就在永中工作,平常感觉这里的变化没有那么明显,这次摄影活动让大家看到了永中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留存的文化乡愁。”

  目前,本次大赛已征集部分参赛作品,获奖作品将可以作为加入温州市摄影家协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征集活动将于9月30日截止,截止后将以“专家点评+大众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作品的内容质量、传播效果等综合评选出若干奖项。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们及市民积极报名参赛,投稿邮箱:840959028@qq.com。

  据悉,本次摄影创作活动旨在鼓励市民与摄影爱好者以更加多元的方式,记录下鲜活、生动且风景秀丽的永中,让更多还不了解永中的人走近永中,全方位提升永中文旅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从而促进龙湾区全域文旅产业的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