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赴上海招商引智: 靶向发力 谋大招强 为中国眼谷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1年09月13日 16:29: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龙新)9月10日至12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率队赴上海招商引智,聚焦中国眼谷发展、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谋大招强,为中国眼谷建设、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中国眼谷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主任瞿佳、区委常委李丹参加活动。

  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开园。2021年1月21日,省委袁家军书记考察“中国眼谷”时提出的“要打造世界眼睛领域的中心,建成眼健康科研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诊疗高地”。龙湾区(高新区)紧紧围绕打造“一中心四高地”,全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中国眼谷得到迅速发展。

  在博士伦(中国)上海总部、依视路(中国)考察时,周一富一行分别参观展厅、了解产品、听取企业发展经历、开展座谈交流,并向两家企业介绍了中国眼谷发展情况,周一富指出,中国眼谷按照袁书记提出的“一中心四高地”要求,持续链接国内外眼健康领域产业、人才、资金资源,要吸引一大批头部企业和科创项目形成合作、入驻落地,要形成集政商服务、投资金融、知识产权、临床研究、检验注册、市场推广于一体的眼健康产业综合体和集聚地。新到任的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也要求中国眼谷要努力寻求“四个更大突破”,即:“在头部企业盯引上寻求更大突破、在注册政策先行先试上寻求更大突破、在全民眼健康战略结合上寻求更大突破、在国际化发展上寻求更大突破”。

  周一富表示,龙湾区(高新区)会全力支持中国眼谷的发展,全力以赴深化谋划建设“中国眼谷特色小镇”,全方位打造眼健康产业生态圈。作为世界头部企业,希望博士伦、依视路能不断深化、参与中国眼谷平台建设、投资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中国眼谷发展,使中国眼谷真正成为世界眼谷。博士伦、依视路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中国眼谷一年来发展迅速、前景看好,同时他们也深深感受到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对中国眼谷的高度重视,也看到了龙湾区(高新区)发展眼健康产业的信心与决心。博士伦、依视路对与中国眼谷的合作前景倍增信心与期待,希望双方合作早结硕果,实现深层次、多领域的互利共赢。

  在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考察时,周一富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研究院,详细了解深兰科技的创业理念、发展情况及产品方案等。该公司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第一梯队头部企业,采用“研究院+公司”的机制,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周一富表示,龙湾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所在地,目前也正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领域的高地,这与深兰科技人工智能发展密切相关,希望企业负责人能够到龙湾调研、考察,加强深度合作,加速落实双方具体合作版块。

  在上海考察期间,周一富还拜访龙商企业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介入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同行占据领先地位,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同时在上交所和港交所(A+H股)上市。周一富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以及举全区之力推进“一区五城” 建设情况。龙湾的发展离不开在外投资创业的龙湾乡贤支持,家乡真诚欢迎在外乡贤经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回乡投资创业,共同参与家乡的建设,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作出龙商贡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