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滚动播报丨“灿都”来袭 龙湾严阵以待

2021年09月12日 21:06:07来源:龙湾新闻网

滚动直播进行中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今天09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偏南方向约47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4.0度、东经122.4度,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台湾岛东部海域继续北上,今天晚上到明天早晨在我市近海北上或紧擦我市沿海北上。受其影响,预计我市沿海风力今天将增强到9-11级,夜里到明天继续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域可达14-16级;今天夜里至明天我市沿海平原和高山地区有9-11级大风;我市今天和明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龙湾区各街道部门严阵以待,全力迎战超强台风“灿都”。   

点击查看台风实时路径


龙湾区各类各级学校(幼儿园)明起停课一天

9月12日,龙湾区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明起全面停课一天。

据通知,从9月12日起,龙湾区所有学校主要负责人进岗带班,按照预案和职责分工,检查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防御措施。

同时,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应及时向师生发布预警信息和停课提示,复课前要及时做好环境整理和消杀工作,确保抗台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龙湾区永兴街道帮助农户塑料薄膜积水

永兴街道乐二驻村组及村两委干部在转移农田农户时,接到农户的帮助请求,一起协助农户将大棚塑料薄膜上的积水进行清理,并帮助农户将所有封闭薄膜进行开口,降低台风对大棚的影响。


龙湾区交建中心转移一线施工人员

9月12日,区交建中心根据省、市、区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心应急预案工作要求,分组到在建交通工程项目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转移一线施工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912210027.jpg

龙湾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生产经营单位防汛防台检查

龙湾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生产经营单位防汛防台检查。于9月12日成立3个应急检查小组,对辖区6个街道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重点工矿商贸企业的防汛防台工作进行检查,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做好高温熔融作业厂区防排水和厂房防漏水工作,严防高温熔融金属遇水发生爆炸、火灾和烫伤事故,督促企业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必要时及时停止生产并撤出危险区域的作业人员,严禁冒险作业,有效防范因台风造成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12日下午16点,针对全区重点企业开展巡查,累计出动人员26人次,发现安全隐患29处,整改完成29处。

微信图片_20210912175714.jpg


龙湾全面开放避灾安置场所

龙湾区全面开放避灾安置场所集中安置人员。全区39个避灾安置场所已全部开放以供转移人员集中安置,同时,各避灾安置场所严格根据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转移人员进行两查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做好扫码入驻登记工作,确保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到位。截至9月12日16点,各避灾安置场所已集中安置1193人,全区共转移渔船上岸人员147人,“浙江安全码”赋码人员149人,工棚工地人员8935人。

微信图片_20210912173744.jpg

龙湾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巡查

为做好“灿都”台风的预防工作,区市监局瑶溪所结合疫情防控,从保持市场货源正常供应和管道水电等安全性排查两方面入手,对瑶溪南等市场进行巡查,督促并指导市场主办方做好应对台风相关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912164946.jpg

龙湾海滨街道连夜排查险情

9月12日凌晨,海滨街道机关全体人员、村两委按照预案,于深夜迅速进岗到位,做好辖区风险排查、排涝设施设备检查,对道路低洼地带开展排水工作,并劝导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刘伟策书记带队进行督查。微信图片_20210912161100.jpg


龙湾公安分局开展防汛抗台安全检查

为确保防汛抗台期间辖区渔船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12日上午,龙湾公安分局海防大队和海滨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码头、渔港等重点地展开防汛抗台安全检查工作,对重点船只的停靠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提醒并帮助渔民加固缆船和检查防风设备,确保人员和船舶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12160702.jpg


龙湾供电分公司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9月12日上午,龙湾分公司提前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对台风前的检修工作安全进行调整,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强化巡视、作业、抢修等安全管控,组织相关部门全面加强重要供电线路、设备特巡特护,加紧排查、清理线路通道树障隐患等工作。截至当日15时,龙湾供电分公司累计出动特巡特维人员53人次,已消除低洼配电房排水隐患6处。落实应急抢修队伍3支115人,10辆抢修车、3辆应急发电车处于待命状态,全力保障台风期间龙湾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W020210912552048086490.jpg


龙湾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响防台保卫战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台风正面袭击的防御定位,严格落实各项防台举措,细致做好危旧房、旧厂房、建筑工地、低洼地带等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做好宣传防御工作。截至12日上午11点,该局累计出动救援队伍31支,人数159人,派出检查组27个,巡查次数30次,处置险情6次,发现隐患6处,落实整改措施6处。

1.jpg


龙湾区这些文旅场所暂时关闭

目前,龙湾已暂时关闭永昌堡景区,文化馆、博物馆、钟秀园非遗体验基地,并通知高危体育场所关闭场所停止营业。龙湾区图书馆9月12日12:00起暂时闭馆,所有活动暂停开展,龙湾区各城市书房暂时闭馆。同时,立即停止旅行团进龙湾,要求各A级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酒店务必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协助安置好滞留游客。具体开放时间将根据气象情况另行通知。


收藏好!温州各单位和社会救援队应急救援联系方式公布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将于13日白天在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并给温州带来影响。小编特别整理了全市各单位和社会救援队应急救援联系方式,市民如有需要,可以择近求助。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一张图教你读懂台风预警

QQ图片20210912141249.jpg

(来源:中国蓝新闻)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