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做好充分准备 采取有力措施 龙湾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硬仗

2021年09月12日 21:05:53来源:龙湾新闻网

  9月12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要求,从最坏处打算,做最足、最充分的准备,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在龙湾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后,陈浩、夏禹桨一行随即赴一线开展防汛防台工作检查。在永中街道刘宅村砖厂及工业厂房后地质灾害防范区,陈浩仔细询问相关防汛防台情况,并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组织做好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严重内涝、山体滑坡、水库安全等灾害。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陈浩、夏禹桨一行还先后走访了海滨围垦堤塘、S1线奥体站、蓝田渔港等地,实地察看防汛防台等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陈浩都详细了解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度汛措施、地质灾害点防范等工作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

  督查中,陈浩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层层落实防汛防台责任,提前落实防范举措,加强防涝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易淹易涝重点区域的除险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压实管理责任,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到位、人员力量充足到位,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合力,以强有力的姿态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