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云上智校”正式运行 信息化助力推进家庭教育,多维度引导家长系统学习

2021年09月07日 15:36: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教)“我不知道怎么样去了解孩子的学习”“怎么帮助孩子学习”“陪伴孩子这条路怎么走?”家庭教育同样需要“教育”。日前,龙湾云上智校(数字家长学校)正式开通运行。今后,龙湾学生家长只需通过手机,就能轻松学习如何引导孩子,与孩子更好相处。

微信图片_20210907092637.png

“云上智校”操作界面。 部门供图

  龙湾云上智校是龙湾区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抓手。该平台通过“钉钉”客户端构架,包含了专家讲座、家教指南、父母必修课、不懂亏大了、家庭访谈、核心素养、亲子共读七大模块。每个模块分设幼儿、小学低段、小学高段、初中、高中等专题,每个专题均有音频、视频育儿指导。家长们无需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可以一键访问,按照需求导向,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选择相关的内容学习。学习后在平台可以开展相关的专业测评,形成多维度的家长学分积分管理,激励引导家长进行系统化、持续化的学习。平台的龙湾特色课程栏目则将根据龙湾全区家庭教育的工作计划,逐步形成心理教育、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的地方课程体系。

  “我们不同于教师,很多时候自己也不清楚如何引导教育孩子,和他们融洽沟通,现在有了数字家长学校,可以很方便地学习自己所需要的知识,帮助孩子更好成长。”来自龙湾区一小的家长石先生开心地说,相信这一开放包容的平台能很好帮助他成为孩子眼中宽容、理性、睿智的家长。先行试点的龙湾区永兴第二小学校长项公伟表示,数字家长学校能使家长们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有效地促进了孩子的教育优化,巩固了教育的合力,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学校的负担,形成了家校共赢的局面。

  未来,龙湾云上智校将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家庭教育数据化管理与服务能力,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深度融合,助力龙湾区城市文明建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