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城红迹·时时学 | 缅怀先烈强斗志 党建共进促发展 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活动

2021年09月07日 09:23:51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9月3日下午,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温州自来水有限公司19个党支部,携手区“红色永驻”老兵宣讲团全体成员在永兴街道民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区革命教育馆开展“缅怀先烈强斗志,党建共进促发展”支部共建主题纪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614.jpg

  活动参观了永兴街道民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据了解,民乐社区作为“老革命根据地镇”的一部分,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社区现有退役军人301人,其中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等战争的老兵36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并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把爱党爱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以卓越成就告慰前辈和英烈。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634.jpg

  在随后的聘任仪式中,自来水公司为区“红色永驻”老兵宣讲团成员发放“爱国主义指导员”聘书。宣讲团成员吴大同趁热打铁,为到场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红色党课。和平来之不易,唯有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这堂课激发了全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要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639.jp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前往龙湾革命教育馆参观。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星星之火在龙湾燎原的红色故事;感悟龙湾人民参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以及肃匪镇反、土地改革、进行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大胆改革开创股份制企业等历史;体会革命斗争、自力更生、敢为人先、创业创新等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646.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652.jpg

  此次支部共建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鲜活、直观、质朴地开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三爱”教育,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主题教育,使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未来的美好,也使得大家更加坚定地跟党走、听党话,自觉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