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城“嗨跑”!2021“奔跑吧·环保”城市定向赛在龙湾开赛

2021年09月06日 08:50: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墨涵 部门供图)“现在,我宣布,2021‘奔跑吧·环保’城市定向赛开跑!”随着汽笛声响起,9月4日上午9时,2021“奔跑吧·环保”城市定向赛在龙湾区吾悦广场开跑,60支队伍,300名运动员从吾悦广场出发,一起探索美丽温州。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州市治水办(河长办)主办,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共同承办。

  据悉,城市定向赛是一种“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绿色交通为赛道,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的户外运动赛事。定向赛全程低碳出行,也更加贴合环保的主题。此次赛事涵盖的13个点位都包含“绿色”主题,包括在三垟湿地、牛山公园、温州市水环境科普馆(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白鹭洲公园、中山公园、大南街道大南里、蒲州新韵等地,设置人体飞行棋、线上巡河、设计环保袋、完成调查问卷等不同挑战项目,沿路打卡瓯海亚运公园、省级绿色社区大自然社区、文昌创客小镇等“绿色”地标,沉浸式体验美丽温州建设成效。赛事全程免费,且不设名次,运动员们在规定时间到达终点,都可获得完赛奖牌。

  “本次比赛在我们龙湾开赛,希望能够为推进美丽浙江建设出一份力,让环保文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湾区积极进行美丽浙江建设如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等活动,并且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生态文化月系列活动,宣传龙湾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倡导绿色生活。

  近年来,龙湾共捧回代表全省“五水共治”工作最高荣誉的“大禹鼎”5座。2020年,辖区空气优良率达97.9%。今年1-6月份,龙湾空气优良率达到了98.8%,龙湾、屿田、十字河、瑶溪断面水质均稳定在Ⅲ类。为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温州风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生态环境高分报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