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黑曜石招财辟邪 是否助力你的事业

2021年09月03日 10:03: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小君) 黑曜石是一种非晶质的宝石,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近年来被广泛用于饰品原材料。但目前某些商家为增加销量,利用消费者心理,往往采取夸大、虚构的手段宣传其功能,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就查处了一起涉嫌使用迷信内容销售黑曜石饰品的案件。

  龙湾区市监局状元所在进行网络定向监测中发现:辖区某公司在蘑菇街平台上发布销售的一款名为“功效:黑发金(招财/助事业/辟邪/消除负能量)黑曜石(辟邪/防小人/消灾)”的饰品。经调查,当事人无法证明销售的黑曜石饰品有宣称的功效。执法人员认为,当事人发布含有迷信内容的虚假广告,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八)项: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的规定,构成发布迷信内容的虚假网络广告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商家宣称黑曜石等饰品可以招财、辟邪等功效并无科学和事实依据,网络经营者应引以为戒、严格自律,自觉遏制违法广告;消费者应加以甄别防范,如有发现类似广告可以监督举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