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红色领头雁 书记谈双建 | “双建”领航“蓝海红帆”打造税务铁军——龙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余枢

2021年09月03日 09:49:03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903094650.png

  “蓝海红帆,助企惠民”。近年来,龙湾区税务局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导向,以深化“创建清廉机关、建设模范机关”为领航,不断推进队伍建设和服务水平晋位升级,致力打造高标准服务惠民的税务铁军。

  全面营造“双建”浓厚氛围。着力完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双建工作格局。落实省局党支部工作导则,凡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机关股、室均单独成立党支部,并由该股、室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重点业务工作均通过支委会或支部党员大会研究部署,从源头上做到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格局构建成型。科学统筹“党旗红 税务蓝”阵地建设,布局全局文化宣传“厅、廊、室”,在局机关建成集约实用的党建特色展示中心,在基层大力开展“四化”党支部建设,全面彰显浓厚创建氛围。

  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助企发展。以“建党百年”为重要契机,打造富有龙湾特色的税务文化品牌——税越龙腾,拍摄宣传片《税越龙腾,逐梦百年》,在全市税务系统“一局一品”成果展评中荣获第一名。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推出“蓝海红帆·助企惠民”党建品牌、成立“起点党员工作室”。主动落实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秉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随喊随到”模式,开展“云端”推送、定制服务、线上答疑,从涉税角度帮助辖区企业和纳税人缴费人“危中寻机”、提振信心,纳税人满意度再创新高。

  坚持严管厚爱构筑“廉洁红线”。成立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清廉机关建设统筹推进工作。制定区局《清廉建设标准手册》(试行),梳理权力清单、绘制权力流程图,实行风险防控,推进精确执法、精准监管、精细服务,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机制建设。纪检组突出“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深化运用“纪税协作机制”,严格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和“第二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全体工作人员恪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收税”信条,为龙湾“一区五城”建设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