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重拳出击 严厉整治 永兴织密建筑垃圾治理防护网

2021年08月31日 09:44: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季伟雪) 连日来,永兴执法中队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空港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偷倒乱倒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以高压态势打击私拉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依法查处多起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案。

  8月19日,执法永兴中队接到电话投诉,龙湾区永兴街道五溪村高速公路西侧旁空地有人倾倒生活垃圾。接到投诉后,永兴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核实。经核实,当事人在龙湾区永兴街道五溪村高速公路西侧旁空地,未经许可随意倾倒从永兴街道永富巷35号装修产生的破布、木板等生活垃圾,倾倒方量2.5立方米。中队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并在次日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罚。

  今年以来,永兴中队对辖区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放点进行排查,对8起偷倒行为予以立案,罚款5450元。对此,永兴中队积极加强工地源头管理,对滨海大道沿线等在建工地进行全面走访,切实掌握工地施工动态信息,彻底摸清建筑垃圾处置“全过程”情况,同时督促施工方做好路面保洁工作,车辆出场前必须冲洗干净,确保车轮、车身不带泥上路。同时对垃圾乱倾倒点进行排查,发现偷倒垃圾的行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不要再犯,并责令进行清理。

  8月24日,空港执法中队接到举报,23日凌晨有人在金海三道偷倒装修垃圾。接举报后空港执法中队迅速出动对现场进行勘察,寻找线索,成功锁定为宝龙广场某施工单位偷倒所为。随后,空港执法中队发放法律文书责令整改,约谈工地负责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8月23日,空港执法中队巡查时发现路边草丛里堆积了建筑垃圾,执法人员通过寻找旁证、查看监控,最终确定为一某公司装修建筑垃圾偷倒所致。在强大的证据前面,该公司仍企图推卸责任狡辩系个人偷倒行为。空港执法中队随后立案追究其责任主体。

  8月22日,空港执法中队对易偷倒的点进行蹲点设伏,果然在当天凌晨4点发现一起农用车偷倒建筑垃圾行为。队员通过录像取证成功抓获偷倒者,当场对其进行思想教育,责令当事人立即将垃圾清理干净,并在次日予以立案处罚。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居民房屋装修倍增,建筑垃圾、装修垃圾乱倾倒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城市环境的同时,也给居民的生活造成困扰。为此,永兴街道将继续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采取源头把控、日常定点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织密建筑垃圾治理防护网,全力打击非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对倾倒建筑垃圾违法个人或单位从重从快、顶格处理、严惩不贷。

  在此提醒,无论单位、还是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都是违法的,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请将废弃的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工程渣土规范倾倒、运输至建筑垃圾堆放点,共同爱护环境卫生。

  科普小知识

  1、《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规定: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最高处以5万元罚款。

  2、《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最高处以5万元罚款。

  3、《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工业固体废物,或者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工业固体废物扬散、流失、渗漏或者其他环境污染的,处所需处置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所需处置费用不足十万元的,按十万元计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