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坚持提质增效 聚力扩容增收 力争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 区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

2021年08月31日 08:51:11来源:龙湾新闻网

  8月26日,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龙湾区加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扩容增收三年行动计划》等事宜。

  根据计划,龙湾区将通过优化发展路径、狠抓项目推进、加大政策扶持、加强规范管理等举措,以“提质增效 扩容增收”为总体目标,通过努力,促使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治理机制更加完善、收入结构更加优化、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政策体系全面形成、成效机制全面建立、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定型、经营性收入占比进步提高,村级收支实现基本平衡。

  夏禹桨指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要仔细对照《行动计划》中的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担当履职、守土尽责,积极主动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保驾护航。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长远眼光谋划项目,立足每一个村的资源秉赋和产业基础,指导帮助各村找准路径、创新发展,加快形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合力,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新鲜“血液”。

  会议还审议了《温州市龙湾区2020年度区本级财政决算报告》、《温州市龙湾区2021年上半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龙湾区“退二进三”项目处置方案》等相关事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