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龙城红迹·党建联盟 | 龙湾区万顺社区“红哨”系统进万家 基层党建助力共同富裕

2021年08月27日 10:33:59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日,龙湾区永中街道万顺社区江锦家园地下停车场迎来了大改造,将原有场地翻新成为电动车充电停放点,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原本我们小区电瓶车到处停放,又挡路,又难看,还有居民私拉电线,现在天气炎热,非常危险。后来和邻居们一商量,把这些情况反映到了红哨小程序上,很快得到了处理。”目前,红哨系统现已成为万顺社区居民反馈民生问题的又一渠道,群众能方便地打开小程序,将自身需求、投诉与建议等内容录入红哨系统。附近的网格长、楼栋长、党小组长、党员志愿者等“三长”人员接单进入所辖区域打卡“领哨”,解决问题后,群众会收到推送信息,还能做出评价反馈。

  据悉,万顺社区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是联合执法进小区的试点单位,也成为了龙湾区第一个红哨试点社区。在红哨投入使用的三个月里,社区广泛宣传,并通过召开红色管家会议、楼幢长会议、周二板凳日、周末党小组会等方式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共同商讨事宜、解决问题。现社区里有156名在职党员和126名在册党员注册成为“领哨人”,目前已经解决28条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龙湾区不断创新推出各式新办法、新举措,运用红哨系统等手段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整体智治水平,这是数字化改革赋能组织工作的前沿探索,更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创新之举。龙湾区将持续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助力共同富裕的长效机制,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让基层群众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