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同心联盟强实力 扶工助企解难题 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党委开展助企解困党建活动

2021年08月25日 09:40: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晓春)为坚持基层党建统领、服务提质的思路,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8月24日下午,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党委书记方飞良携手蒲州派出所党支部、温州萨啦咪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等7家党建联盟单位的干部和在职党员,来到亚航供应链(温州)有限公司开展“同心联盟强实力,扶工助企解难题”主题党建活动。

11_副本.png

  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和党建联盟单位共同深入企业一线送政策、送锦囊、送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强信心、高服务、谋新篇。积极开拓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天鹅湖社区党委为企业架起共建桥梁,搭好共建平台,将企业党支部和蒲州互联网残疾人之家结对共建工作纳入到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中,通过先前的走访调研、函询问需,双向征求双方意见,并对企业党支部分析研判,对标对点确定结对对象,为亚航企业党支部结好了“对子”。针对残疾人之家党建组建问题,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同时结合企业的职能优势,为附近居民、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缓解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招工、就业、劳动保障、安全生产、政策扶持、税收优惠等方面的帮助,实现了企业党建和发展的“双赢”。

12_副本.png

  随后,在联盟党支部助企环节,状元法庭党支部作为首次加入的党建联盟的单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书记吴作力作自我介绍,并围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亚航公司员工进行普法宣传和法律知识。随行的党员志愿者针对日常如何合理维护自身权利进行了解说,并为员工们提供法律解读和咨询。此次党建联盟法律环节将公共法律服务触角延伸至企业,助推企业法律服务“公益性+市场化”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法律纠纷,为企业依法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企说法,内容丰富,所宣讲的法律知识很实用,让企业员工有机会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希望以后多到公司开展此类活动。”

13.png

  最后,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党委一行看望着了亚航公司残疾和困难员工,了解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社区党委为企业困难员工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困难职工感谢党和公司的关怀和帮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着力解决员工关心的突出问题,适时做好对困难员工的帮扶,进一步加强党员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联系,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促进和谐起到重要作用。

  社区党委坚持党建统领,以扶工助企为核心,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扩大企业的“朋友圈”,助力普法宣传进企业,慰问困难职工温情暖人心,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员工凝聚力、党员示范力,提升企业牵引力、竞争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企业经营双丰收。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