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区“医”起防疫服务很便民 群众在哪里,接种点就在哪里

2021年08月17日 10:04: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池炯) “真的好方便,打完疫苗就能直接逛街,休闲防疫两不误。”在温州吾悦广场新冠疫苗驻点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的吴小姐开心地说道。近日,龙湾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温州吾悦广场设置新冠疫苗驻点接种点,这是继“高新园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之后又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微信图片_20210817100417.png

新冠肺炎疫苗驻点接种点。 王池炯 摄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早构建群众自身免疫屏障,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区域、人群、时间等特点,分别在高新园区、吾悦广场等地增设接种点。按照管理要求,合理设置健康筛查区、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不良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预防接种全流程功能区,严格执行新冠疫苗接种人员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温州吾悦广场中午、晚间人流量大的特点,吾悦广场接种点午休时间采取“歇人不歇台”的方式,医务人员总是匆忙吃完快餐便立马投入接种服务中去,晚上工作至晚上8:30。参与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表示,接种服务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为及早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病毒,再辛苦也值得。

  自启用高新园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以来,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该园区内企业员工和附近居民络绎不绝,日均接种量1300余人次,最高单日接种服务高达1800人次。吾悦广场新冠疫苗驻点接种点启用后,两个接种点共为群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日均高达2000人次以上,日均接种量提高近65%。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