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走读龙湾·创业者②丨郑定列:眼界“硅谷”助力眼健康企业“睛”彩发展

2021年08月11日 11:04:27来源:浙江新闻网

 编者按:龙湾,温州东部创新发展的主引擎,正致力于打造未来城区品牌,成为温州最佳居住地、工作地、旅游地。浙报集团温州分社与龙湾区融媒体中心携手推出《走读龙湾》栏目,带你线上打卡“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龙湾,看最美风景,品龙湾味道,过幸福生活。今年5月份以来,栏目陆续推出“探味美食”“开游吧”两大系列,本期开始推出“创业者”系列,带大家走进在龙湾干事创业的人群。

20210810中国眼谷[00_00_45--00_00_50].gif

一年的时间能做什么?今年7月,位于龙湾区的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刚满一周岁。在“生日会”上,一张高分答卷引人瞩目:落地共建联合研究院16家,签约投资金融机构31家,累计注册企业达100家,涵盖眼科材料、药物、器械、服务、人工智能各个领域……

中国眼谷,是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的“塔尖重器”,由龙湾区(高新区)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共建。本期《走读龙湾》栏目,我们通过一位刚刚入驻的创业者,带领大家从他的视角了解中国眼谷。

20210810中国眼谷[00_00_36--00_00_41].gif

他叫郑定列,从1997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便一直深耕于眼科领域。“是郑总也是郑工。”郑定列笑着向记者做起自我介绍,刚入职场时,他负责眼科医疗器械的设计和研发,后来逐渐进入销售领域,多年打拼后,在中国眼视光行业逐渐打开自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10810中国眼谷[00_00_53--00_00_58].gif

走进郑定列的温州云视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我们看到了似曾相识却又已经悄悄完成进化的产品。全自动电脑验光仪、视力筛查系统、自动综合验光仪、远程验光系统……这些前卫的产品,以不凡的实力,向大家展示未来眼视光诊疗的模样。

20210810中国眼谷[00_01_16--00_01_21].gif

“我们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化、远程化眼视光医疗设备的研发和销售,并为眼科诊所视光中心提供整体设备解决方案。”郑定列边介绍边演示了一台远程验光诊疗系统。依托于现代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云”的加入,让眼前的远程验光诊疗系统打破传统医疗行业的地域限制,身处云端的眼科医生可以远程验光,为病人下处方,实现分级诊疗。

采访中,郑定列透露,之所以选择落户中国眼谷,正是看中了这里集聚的高科技人才和政府给予的政策扶持。“温州医科大学有着领先的眼视光临床和科研实力,通过对临床需求与科技前沿技术的整合,将赋能我们企业快速成长,从而打造国际水准的高精度、智能化眼视光医疗设备。”

20210810中国眼谷[00_01_40--00_01_45].gif

为方便创业者,推进项目落地,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内建成政务驿站、温州质量基础服务平台、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绿色窗口、知识产权大港湾等平台,企业“足不出园”,便可享受产品研发、检验检测、注册审批、政务办理、融资贷款、知识产权、法律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论专业,来眼谷就对了。”郑定列说,一年来,优质企业和科创项目纷纷入驻落地,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快速集聚,科技创新的红利加速释放,中国眼谷已然成为温州科创高地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一个标志性成果。“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眼谷很快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眼健康产业创新高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