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新中心·大未来 | 龙湾区三大地块控规调整

2021年08月11日 10:24:25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625.png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佳雨)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续发布《温州市永强北片区瑶溪南单元C-18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等3则批后公告,分别对位于龙湾区的瑶溪南、龙湾中心区、高新区的三个重点地块进行控规调整,以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区域配套,提升城区品质。

  根据公告显示,瑶溪南单元C-18等地块位处南洋未来社区实施范围内,规划修改范围由东、西两区块组成:西区块范围北至永中西路,西至瑶溪河,南至环山北路,东至罗山一路,用地面积约为12.23公顷;东区块范围北至永中西路和瑶南二路,西至罗山二路,南至环山北路,东至南洋大道和罗山四路,用地面积约为37.83公顷。总规划修改范围共计约50.06公顷。

  交通道路方面,此次规划对瑶南二路局部道路红线进行优化调整,并取消了东岸路。公共配套方面,明确配建街道社区级老年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卫生服务中心、基层社区文化活动室等配套设施。

  对于该区块的城市设计,公告明确应总体体现“迷人山水、活力都市”的城市设计目标,重点控制沿瑶溪河、瑶街河、拆降河、永中西路、环山北路、南洋大道沿线的城市空间景观。环山北路、南洋大道沿线住宅建筑立面应达到“公建化”要求,阳台以封闭形式布置。同时,规划修改范围内建筑高度高低错落,形成丰富的天际线,沿瑶溪河、拆降河适当控制住宅建筑高度。

  《温州市永强北片区龙湾中心区单元F-01a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涉及的规划范围东至双桥河沿河绿地(F-14地块)、南至温州市龙湾区实验中学、西至龙江路、北至永中西路,规划用地面积约2.95公顷。

  规划修改后,F-01a地块用地功能为商务用地,完全兼容商业功能。同时明确该地块应形成现代、简洁、大气的风格,并注重建筑立面的统一协调,地块建筑色彩宜采用冷色调灰色系,建筑立面材质以金属板材、玻璃等材料为主。

  另外,《温州市高新区HX-22-B08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则涉及两个范围,规划范围一:东至文昌路,南至高二路,西至文丰路,北至兴国路,用地面积约9.97公顷。规划范围二:东至文英路,南至高一路,西至衢江路,北至轨道S1线,用地面积约9.52公顷。规划修改后,该片区用地功能以商业商务、创新型产业和轨道交通为主,局部兼容居住功能,共涉及9个地块。

  根据该公告,该片区整体宜呈现现代、大气的城市形象。总体呈现“沿路高、沿河低”的建筑高度形态,沿文昌路和文英路的天际线呈现峰谷错落、层次丰富的韵律变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