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对知名饮品店开展专项突击检查

2021年08月11日 10:21: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浩) 近日,新华社报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等多家门店存在食品加工卫生环境脏乱、食品原材料变质、篡改标签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舆论关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专项行动,对吾悦广场 “奈雪的茶”“喜茶”“星巴克”等知名饮品店开展了突击检查和执法抽检。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操作规范、卫生;原料使用情况和储存情况,水果、蔬菜的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记录以及保存情况;是否使用腐败变质的水果以及超过保质期的果酱、糖浆;食品标签使用是否规范等餐饮行业重点检查事项。

  据龙湾区市监局蒲州执法人员反馈,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几家饮品店整体情况良好,均证照齐全、按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且着装规范、后厨卫生环境干净整洁、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齐全,但仍存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不够规范的问题。主要存在问题的情况如下:奈雪的茶未在规定区域内进行食品加工;喜茶私人物品与食品原材料混合存放。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两家单位立即整改。龙湾区市监局将不定期开展复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行动也开展了执法抽查,共抽查饮品、甜品8批次,将由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进行检测,主要监测项目为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阿斯巴甜、咖啡因、日落黄等。抽检结果将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