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S1线站点周边三大“TOD”地块挂牌

2021年08月11日 10:20: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云毕) 7月26日,温州轨道交通S1线瑶溪站、科技城站、文昌站(预留站)周边三大优质TOD综合开发地块集中挂牌招商,将打造未来社区、创新综合体等项目。

  据介绍,这次挂牌的三大“TOD”地块中,由市铁投集团和龙湾区联合开发的南洋未来社区地块尤为抢眼。南洋未来社区地块位于市区南洋大道及龙永路交叉口,紧临S1线瑶溪站,出让总面积169.4亩,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共分5个子地块,规划建有商品住宅、商业、办公、人才公寓以及九大场景和幼儿园等。南洋社区以“TOD+”的未来社区为目标定位,拟打造TOD+治理、TOD+健康、TOD+交通、TOD+邻里等多元化未来生活场景。

  据了解,其他两大地块为S1线文昌路站(预留站)北侧的高新区HX-22-B04地块和瑶溪北单元11-A-26地块。其中,高新区HX-22-B04地块出让面积90.1亩,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和商务占比63%,将打造TOD创新综合体项目。该地块位于富春未来社区整体规划范围,南侧临近三垟湿地公园,东侧有水系,景观资源丰富;周边文昌创客小镇、温州科技城等产业氛围浓厚。瑶溪北单元11-A-26地块位于S1线科技城站TOD国际新城南侧,距离科技城站仅400米,出让总用地面积70.66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规划建有商品住宅、社区商业、以及15班幼儿园等。

  “这些地块集中挂牌将为S1线沿线TOD综合开发提速、城区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增添新的动力。”温州轨道交通置业公司有关人员说。据悉,三大“TOD”地块集中挂牌之前,S1线温州南站B-20地块也已挂牌,该地块将建成集交通、办公、酒店、旅游、商业、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交通综合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