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新中心·大未来 | 聚焦城市美丽蝶变 打造和美新家园 蒲州街道屿田村安置房即将开工建设

2021年08月11日 09:37:45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604094625.png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海敏) 近日,一辆大型铲车驶进位于原租赁在屿田村集体土地上的瓯通丰田4S店,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机器轰隆隆地开始拆除该公司的围墙、宿舍及食堂。为支持配合蒲州街道屿田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瓯通丰田同意搁置争议先行拆除,这标志着屿田村安置房项目即将开工建设,1000多户签约村民将看到自己的新小区拔地而起。

  “太好了,安置房开工也有希望了。”听说瓯通丰田4S店搬迁至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的消息,屿田村已征迁村民喜上眉梢。据了解,屿田村位于龙湾状蒲片的西翼,是温州城市东移的重要节点,毗邻滨江商务区、富春未来社区,地域优势明显,交通便利。

  蒲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机场大道屿田段的温州市瓯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2005年开始租赁屿田村集体土地开办4S店。2017年,屿田村实施整村城中村改造,该公司恰好位于拆迁范围内,也是作为屿田安置房一期的建设用地。

  为解决屿田安置房落地和瓯通丰田4S店就近搬迁等问题,继而推进屿田村城中村改造“清零”及安置房建设,龙湾区委区政府及蒲州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经过多轮反复磋商,搭桥引线,最终敲定瓯通4S店搬迁至高新园区新二路原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空余厂房处,现已进入装修阶段。

  据悉,屿田城中村改造征收协议签约率98.2%,已征迁村民渴望早日入住属于他们的安置房。为此,一直以来,蒲州街道提速屿田村城中村改造“清零”,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屿田村安置房,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积极打造和美新家园,未来各项民生配套将更加完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满足感也将进一步提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