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亮绩比绩 火力全开 蒲州街道举行2021年第二轮“村擂街赛”

2021年08月10日 09:45: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抓深做实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全面激发村社发展新动能,8月8日上午,蒲州街道举行2021年第二轮“村擂街赛”,通过实地考察、指标亮晒、重点汇报、现场测评等环节,为村社搭建了一个亮成绩、比特色、揭短板的全方位比拼“大舞台”,掀起比学赶超、争比进位、高质发展的新一轮热潮。街道全体班子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村(社区、经合社)“一肩挑”干部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810093823.jpg

  擂赛现场,10位村社“一肩挑”干部分三个赛道依次上台比拼,围绕年初制定党建品牌、民生实事、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目标任务,着重亮出“五个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0093834.jpg

  针对各村社的“五个最”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官光架及各驻村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对完成度较高的重点、亮点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迭代升级的思路,对村社运行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出中肯的改进“良方”,与村社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10093845.jpg

  指标亮晒环节,街道各相关科室将任务指标化、指标数据化,罗列出村集体经济收入、党员发展管理、日常考勤等五项指标,在会上进行公开亮晒、督办整改,并纳入村社干部绩效考核。同时,利用数字化平台开展村社重点项目评比打分及村社干部绩效考核民主测评,实现指尖打分、“码”上统分,当场亮绩、直观排名。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张小龙对各村社半年度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村社干部在下步工作中重点抓好三个落实:一是对标先进抓落实,保持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势头不变;二是补齐短板抓落实,对短板和不足之处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三是聚焦重点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0093849.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官光架指出,村擂街赛是村社干部展现成绩、认清差距、启迪思维、蝶变提升的平台,村社干部要胜不骄、败不馁,继续以奋楫争先的精气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见效。他强调,在建党100周年的大背景下,村社干部要更加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教育,全面打响村社党建品牌,以更强力度抓党的建设;要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的时代机遇期,积极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切实强化村域建设,以更实举措抓村社发展;要提高站位、团结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社会稳定等“持久战”,以更大决心抓基层治理。他要求,各村社党组织书记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要身体力行,带领“一班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要着眼长远,把基础性工作摆上位、认真抓,多做顺民心、惠民生、利发展的好事。

来源:智汇蒲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